close
作者: BOYISH (細水流長的事不用太多) 看板: Teacher
標題: Re: [國中] 畢業前夕的一點心情
時間: Thu Jun 14 10:07:27 2012


m老師您好,
我一樣也是輔導室的老師,
而我手上有更多特殊的孩子∼

如果我們把輔導的重點放在讓孩子學習負責任這件事情呢?

雖然e同學沒有拿到畢業證書,
但是也是他自己的行為造成的,
從這個方面來輔導學生會不會更加貼近社會的現況,

基本上,
社會對於這樣的人是很殘酷的,
怎麼會像學校老師一樣給予那麼多的機會包容與關心,

我曾經也很心疼孩子,
但是當我發現我保護的孩子去了高職之後,
因為受不了同學之間罵他髒話,
進而引發精神疾患之後,
(當然他也有他的體質)

就在思考,
是不是讓孩子在社會上能夠順利的生活下去才是重點,
(尤其是特殊的個案),
於是我用著更高標準的方式要求我的學生,

作業沒繳,是我主動去跟任課老師說給0分,
(當然之前一直提醒孩子並且給予時限的寬容),
提醒孩子這個社會很險惡,不是每一個人都像學校老師一樣好,

甚至有的時候我會故意凶狠的罵學生,
目的就是讓他們知道,出外工作的時候有可能會被老闆這樣對待,

學生知道,只要他們願意努力,
老師都會幫忙,
學生知道只要自己做錯事情,
就要負起讓自己難受的責任,

也許後續的輔導老師可以朝向這樣的方向,
讓孩子知道自己的行為造成怎樣的後果,
然後從心真正的修正,

也許這才是幫助孩子可以真正走下去的價值觀吧

--


點進來的,
電腦爆了不要怪我 (  ̄ c ̄)y▂ξ

http://blog.webs-tv.net/latte7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1.48.166
avagrant6080:推~讓孩子能在社會上順利生活下去才是重點!!!! 06/14 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udn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