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rossey (Cross) 看板: Teacher
標題: Re: [國中] 畢業前夕的一點心情
時間: Thu Jun 14 10:23:14 2012

※ 引述《mdking (~手胡南滾搖~)》之銘言:
: 本來想說抱怨完就好∼
: 不想再有更多的筆戰
: 不過...有些話還是得說
: 也許在某些導師眼中輔導室就只是白臉角色
: 造成你們對輔導室的排斥
: 也許該中輟的就中輟
: 反正那也只是眾多"一視同仁"學生中的一個而已
: 導師24小時看顧三十幾個學生
: 我只要負責手上的個案
: 所以我有餘力可以接觸到更多個案的其他面相
: 所以我知道這個E跟其他一般學生的差異性跟特殊性
: 主任組長若是沒有介入溝通,當初這孩子甚至不會被轉到中途班
: 我問心無愧的是當初是我把他從家裡帶出來從此穩定上學
: 我看到的是他從三上愛來不來到三下初終於中輟
: 最後找回回到學校的動力,一直穩定到期末的進步
: 而且這個白臉也曾經直接把他送學務處
: 也曾把他罵到自己也被組長碎念
: 我自己不是輔導出身
: 但從前我自己帶班時上課我會非常注意後段學生的表現,刻意和他們互動
: 我通常也跟這些所謂後段的學生保持很良好的關係
: 你不會要求亞斯伯格的小孩硬去做他不做的事
: 也不可能要求妥芮氏小鬼跟你說話時不要一直眨眼睛
: 我前文以說過若拿不到畢業證書這事對個案E能有所教訓
: 那未嘗不是好事
: 我只是相較於其他個案,對他有著更多的同情
: (還包含他的家庭層面,不過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我來舉個輔導教師跟導師角色衝突的例子好了


敝校有個已修完輔導學分,正準備轉專任輔導教師的導師。

從他開始修輔導學分之後,對學校行政而言真是一大噩夢。


因為他滿滿都是教育理念,教育愛,學生好像就是他的小孩一樣。


學生發生什麼問題,對他好像都是小事一樣,學生在上課時大力開門關門

連牆壁都震動了,被隔壁班正在上課的老師罵,他覺得那個老師大題小作。


學生夜歸不回被少年隊通報到學校,學務處要介入處理用校規處置,他認為

那是學生"回家"後的行為,不簽獎懲單,還跑去學務處大鬧。


被寵壞的學生到辦公室好像進便利商店一樣,直接就大辣辣的坐在導師的位子玩手機

聽音樂,被辦公室的有任教該班的科任老師斥責,學生很反彈科任老師,他卻覺得

該科任老師管得太多了,還正在醞釀明年要換掉該名很認真的老師,原因是那老師跟

他們班學生不合。


現在學校要管理他們班都要特別小心,因為要簽個警告或是溝通上有問題,馬上就引來

無止盡的砲火。


輔導老師有輔導老師的角度,導師與學校行政有他們要堅持的點,輔導老師可以對個案

學生讓步,但當導師或行政讓步的話他們要如何管理全體學生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8.114.190
hideix :如此轉任輔導老師 那更是其它導師的惡夢吧 校內人本. 06/14 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udn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