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queserasera (ケセラセラ) 看板: Teacher
標題: Re: [國小] 天使學生
時間: Sat Jun 16 10:14:28 2012

回覆自己兩年前的文章,因為這群孩子在昨天 畢業了。


教書十年第一次在講台上痛哭,(被氣到心酸掉淚的只能在私下)

送孩子出校門時又抱著他們哭了第二次,

跟同事聚完餐後獨自開車返家的路上還悲從中來又哭了一次。

只因為我真的好捨不得好捨不得他們。


要再教到一次這樣的班級,是否還要等十年?


我們班在代課老師界竟然小有名聲,

所有幫科任代過課的老師無不豎起大姆指。(因為導師我極少請假,沒給人機會)

還有他班代導在跟我閒聊時,說到她最不願代六年級,

但很想代我們班卻沒機會,心裡有些遺憾。。(是想叫我請假嗎?)

幫我們班做測驗的外校老師,也說從沒見過這樣的六年級。

連家長也出聲,孩子到了六年級如此聽話懂事真的很不簡單。


聽說我們班有個之前被認定疑似亞斯伯格的孩子,

但在我們班是個有禮貌、笑口常開、不會計較、很愛幫忙的小天使。

為什麼會這麼神奇,其實我也不知道。

或許是同儕之間親密融洽又團結向上的態度氛圍幫助了他?

他媽媽不只一次跟我說好像中了頭彩般的高興、編到這班真是太幸福了...

我又何嘗不是?能作為你們兩年導師的我真是太幸福了!


之前被認定適應不良、與同學相處有障礙,在編班時額外註明的特殊學生,

在我們班可以穩定的上台唱歌報告,可以笑著跟同學打鬧。

原本只沉浸在自己世界的獨行俠,能敞開心胸交到連彼此家長都變麻吉的知心好友。

文靜內斂易緊張的孩子,可以在老師冷場時舉手提供帶動氣氛的笑話。

活潑好動的孩子,變得沉穩懂事識大體。

直到畢業考完,一般六年級學生可能變得不受控制,開始瘋狂;

他們卻還能在打完上課鐘立刻收起浮躁,安靜一片趴下等老師上台。

孩子們,我真開心你們在這段時間可以有這樣的成長與收穫!而且好表現始終如一!

神不只眷顧你們,關懷你們,對於導師我更是無敵厚愛啊!!


同事叫住我,只為跟我說,「你們班上下樓梯怎麼可以如此安靜?」

「每次看到很不一樣的班級都會看一下是哪班,最後就會看見你慢條斯理走上來。」

另一個同事問我是不是很兇?我只說,這兩年我還沒有大聲過。

也有同事拚命問我編班前到底是去哪裡拜拜的?(其實沒有)

還笑我他們畢業時我一定會大哭一場....(事實證明不只一場)

啊∼這麼個讓老師們人人稱羨、各各眼紅的絕佳好班,

以後帶不到了怎麼辦啊?∼∼∼∼∼∼


唉,還是要放手啊。

別了,孩子們,衷心祝福大家!

感謝你們帶給我充滿感動與快樂的兩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71.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udn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