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lueman1025 (國小老師) 看板: Teacher
標題: Re: [請益] 該如何調適心情?
時間: Fri Jun 15 10:32:32 2012

※ 引述《eating80 (LoveJay)》之銘言:
: 今年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導班要畢業了...
: 這群國中生大部分都是可愛的...
: 但總有幾個不太聽話...對導師所說的話擺出屌兒啷噹的樣子...
: 認為你為他們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的...
: 一直以來我都安慰自己別太在意那些人...
: 可是..昨天要和他們分享一些心事時,一些人不在乎的玩著電動,講話..
: 其中一個學生更大聲地說上我的課最痛苦了...
: 學生的這些行為讓我難過到極點...
: 這三年來,對他們真心的付出,換來這樣的結果,真的很難過...
: 雖然事後該名學生有道歉...說是開玩笑...但我真的很難釋懷...
: 資深的老師說跟學生認真你就輸了...
: 可是真的很難把這一切看的雲淡風輕...
: 很想要把那些不在乎我的學生放在角落,當作沒看見...
: 可是同在一個班總不能只對某些人好...冷落某些人...
: 所以往往落得用熱臉貼冷屁股的下場...
: 告訴自己少付出一點,就可以讓自己傷的少一點...
: 可是好難...因為總會惦記著其它的同學...想為他們多做些什麼...
: 不知道是否有老師可以分享如何調適這種心情?


首先恭喜你,因為還會在意的話表示教學熱忱尚未消失,

請努力保持這份心意,因為一不小心在幾次的突發事件之後就很容易被拋棄了。

如果說不要去在乎那些冷言冷語好像也不太對勁,因為這會違背你的理念

應該改成:



「盡我所能照顧你,哪怕你這一輩子都不懂也沒關係」



很理想化吧!我想光是看到這句話很多人就會頭皮發麻!

怪獸家長、問題學生都可以讓許多人跟你說「別管他們,做好你自己就好了」

而這句話目前還不太適用於你,因為你的熱忱尚未消失!

認為對的事情就放膽去做吧!找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同仁一起努力(訴苦),

有一首歌的歌詞這麼說的:「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

對於連手都不讓你牽的學生,我還是會期待有熱忱的老師繼續伸出雙手,

反正總有一天會有人牽他的的手啊!不是我也沒關係!


PS:以上僅適用有熱忱的老師,對於身心俱疲的老師可能有反效果,請謹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04.21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udn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