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thenalu (梅雪) 看板: Teacher
標題: [高中] 請問關係霸凌與段考作弊該怎麼處理?
時間: Thu May 31 23:55:49 2012

文可能會有點長
我會盡量把事情說得簡單一點
想請教各位先進
遇到以下事件時該如處理?


其實這是案外案,越扯越多的結果,感覺問題越挖越多,像滾雪球一樣


星期三第八節時,我抓到副班長在課堂小考時作弊
因為她上個禮拜才被我抓過作弊
現在再犯,我必須記她兩支警告

副班長雖然知道自己錯了
卻回我一句:

班上黃同學段考作弊,他坐他正後方
看得清清楚楚,只因為沒被抓到,就不用被處罰

我當下是斥責她,管好自己,段考有監考老師在場
已經經過三個禮拜,這樣指稱比較像在報復
而且副班長的小團體與黃同學的小團體敵對
雖然我不太相信,但是也留了點心

因為黃同學上禮拜五和這禮拜一
我都在處理他霸凌同學的事情



上週五上課時,我安排班上同學演戲
請李生幫忙錄影
黃同學與張同學在我正後方不到兩步的距離
故意推擠李生,戴著美術課的面具擋李生鏡頭
並用家政課縫的憤怒鳥打李生
李生被弄得差點哭出來
下課後我分別斥責這兩人
兩人均已認錯,表示只是好玩,沒有惡意
我以為事情就此了結,誰知道只是開端.....


星期一晚上
接到班上黃姓女學生的家長電話(父母均是老師)
表示她觀察到女兒在家表現怪怪得
疑似有被同學欺負的情況
我請家長列舉名單
名單上有:黃同學和張同學,另有黃女王和蕭女

家長觀察到的現象是
黃姓女同學因為被嘲笑腿毛很長
所以默默自己把腿毛剃了


後來根據我的調查
黃姓女學生,上學期時曾在小考時被迫,讓黃同學看答案
與黃姓女學生友好的陳姓女學生
則被迫幫黃同學抄寫歷史、公民等科筆記


所以我禮拜二一整天
都在處理黃姓女學生被欺負的事情

黃同學、張同學、黃女王
都承認自己的錯誤,寫下自述表
蕭女(家長為家長會副會長,即將接任下一任會長)
矢口否認
我跟她耗了一節課以上的時間都沒結果
打算長期抗戰


(當時還不知道段考時,黃姓女學生也被脅迫協助作弊)


隔天,禮拜三第八節課,發生副班長小考作弊事件
又牽扯到黃同學
所以我今天藉機探問黃姓女學生,是否有事瞞我
最後突破心防,才知道


本次段考:歷史、公民、國文三科
黃同學、張同學都直接把答案卡傳給黃姓女學生
黃姓女學生被迫寫兩份答案卡
以致於自己的考題做不完,成績退步


黃女王看到我和黃姓女學生說話
(此君棘手異常,凡有小團體糾紛處,必有此人身影,
上學期處理她排擠班上同學的事情就有四起,
電話不知道打了多少,轉介給輔導室,輔導老師也是搖頭,
說跟她諮商了一個學期,都沒有絲毫成效
她和黃同學以姊弟相稱,十分友好)


趁著放學前逼問黃姓女學生
問剛才我和他們說了什麼
小女生不敢不答
把所有的事情都抖出來
所以,張同學和黃同學,都知道自己作弊的事情已被我知道


我在放學路上遇到黃姓女同學,得知此事時,為之傻眼
小女生們說,雖然知道講出來非常不妥
但是深怕被排擠,只好說出來
(所以我明天會遇到一定是串供好的情況了T.T)


其實我在得知學生脅迫同學
協助段考作弊一事時
就已經立即通報學務處

主任表示,既然有協助者與目擊者
黃同學考試作弊一事,應該是確有其事
只是沒有物證
所以希望我可以突破他們心防
讓他們承認過錯


只是因為今天學校辦籃球比賽
兼之得知時間太晚(第七節)
沒有辦法立刻處理
沒想到放學後立刻走漏風聲
明天約談時,大概他們也串供完畢了
而且副班長雖然跟我抱怨黃同學作弊
但是卻不願意出面作證


想請問:

1、在走漏風聲的情況下,如何突破學生心防,讓他們承認作弊
如果他們打死不承認,該如何處理?

2、黃同學會讓人家畏懼,不是拳頭,主要是利用關係霸凌
舉發此事的黃姓女學生,或是不願出面作證的副班長
擔心的就是自己被班上排擠,所以保持緘默
(霸凌的送警局?黃同學的父親就是警察....)
該如何保護她們?


懇請前輩賜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6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udn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